出走纽西兰(New Zealand)のLake Waikaremoana Track (四)


今天是我Lake Waikaremoana Track的最后一天,今天我就要步行8公里去到Hopuruahine Landing等待事先已经安排好的车子接我回到Holiday Park拿车。早上吃了早餐,我就背起背包出发了。


今天的天气仍然是蛮差,一路上都是冒着雨前进。一路上的景色还是跟前两天的一样,都是树林和湖。相比之下,其实第一天的行程路上景色最漂亮,加上遇上下雪结冰,第一天的景色还给到我比较多的惊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走了接近两个小时,我就来到这个步道最靠近Hopuruahine Landing的Hut--Whanganui Hut。这个Hut不大,比起昨晚住的Waiharuru Hut就真的小巫见大巫了。。。是了,之前都没提过步道里的Hut有啥设施。这里的Hut只提供最基本的床褥和火炉,这里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如果你放心的话,不然就煮沸再饮用。我喝了四天这里的自来水,没有煮过也没问题。这里只提供厕所,并没有像Abel Tasman Coast Track有提供冲凉的地方。在这里稍微的休息一会,我就继续赶路。







我就这样的一面淋雨一面赶路,心想,这个步道还真的是我走过的步道中遇上天气最差的一次,四天的步道除了最短的第二天,其他的天我都需要冒着雨或融化的水滴前进。。。诶,怎么说这也是我这次纽西兰之旅的最后一次健行,也是这次纽西兰之旅的最后一项活动,就不能给一给面子哦???没想到,雨竟然。。。下的更大了!!!好,我忍,我淋,我走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中途有经过这个Water Taxi Pick-up Point。如果健行者是事先安排船只来接自己的话,就需要在这里等待船只咯。那些需要乘船出去的朋友可不要走过了头哦!





咦,又看到这一家天鹅哦!!!没想到我从第二天的Hut就遇见的天鹅,它们也跟着我的行程一样的移动,第三天和第四天都可以看到这一家天鹅,还真的蛮有缘的。。。好咯,我要离开这个湖咯,拜拜咯!


这个步道的最尾端就是纽西兰经典式的吊桥,这个吊桥就是连接步道和外面的公路。走过了这个吊桥就抵达步道的出口--Hopuruahine Landing。这里有一个小亭子给公众避雨,路边也停了一些的车子,也有一些人是从这里进去步道哦!必须再次提醒,现在这个吊桥暂时关闭,健行者需要走到更远的另一个出口,不然就需要安排水上德士来接自己,相关的详情还请留意官方网站










由于我尽量的提早出发时间,加上路上停留的时间不长,我比预定的时间早到这里。现在我也只能在这个小亭子避雨等待接我的车子前来。我看着脚上这双在纽西兰买的登山鞋,这双登山鞋陪我走了我在纽西兰各个长长短短、大大小小的健行步道,走了长达200多公里的路,它已经尽了它最大的努力。


漫长的等待,我终于等到接我的车子来了。。。我现在只想快点拿车,前往今晚的住宿,然后好好的洗澡,吃一碗热热的热食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。。回程时,有经过一个瀑布,还不错看,司机停车让我拍照哦!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出走纽西兰之结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