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@韩国【釜山•济州岛】の哈韩之旅(七) -- 釜山


2016年3月12日,星期六 - 釜山(Busan)


今早起身,两个人的状况都不是太Ok,我们俩一直往厕所冲。对,是冲,因为珮珮不知什么原因竟然呕吐,她都是冲着去厕所的;而我情况较好,我只是肚子不太舒服上了数次厕所。单单是早上,珮珮就已经呕了五至六次,有数次都是干呕。由于珮珮的身体状况真的是太糟糕了,我坚持让她休息,延迟出门的时间。


事后,我们讨论了当时的情况,得到一下的结论。第一,前一天的行程我们是去了海云台和广安里海水浴场,我们都吹了不少海风,再加上当时的釜山还是蛮冷的,在海边吹冷冷的海风,对于我们这两个来自热带雨林的大马人来说,无疑是很容易不舒服的。第二就是昨晚的晚餐--韩式炸鸡。不是那件炸鸡店的炸鸡有问题,而是我们两个在不是那么舒服的情况下竟然还吃炸鸡。。。很可能就因为这样的情况下,珮珮的肠胃根本不能消化这些炸鸡,结果就在今早呕出来了。。。再次声明,那家炸鸡店的炸鸡是没问题的,是我们自己不留意才使得珮珮呕吐。


珮珮休息一会后,她觉得她的情况可以了,坚持要出门前往今天原定的景点。稍作准备,我们就乘搭地铁前往今天的第一个景点--梵鱼寺(Beomeosa Temple)。梵鱼寺位于釜山金井山,是韩国四大名寺之一,免费开放给公众。


前往梵鱼寺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乘搭地铁去到梵鱼寺站,然后走到附近的巴士站转搭巴士就可以去到了。这次可是我们来到韩国第一次乘搭地铁。从南浦洞这里去到梵鱼寺可不近,要接近1小时多哦!一路上,我看得出珮珮还是很不舒服,她只是在硬撑而已。出了地铁站,我们幸运的遇上正要出发的巴士,赶紧上巴士咯!


没多久,我们就抵达梵鱼寺前的巴士站。珮珮看着眼前的这段上坡路直接是投降了。。。幸好就在巴士站附近有着一个旅客中心,珮珮就乖乖的在这里休息等我,而我则是自己走上去看看,尽可能的赶回来接珮珮。








沿着步道走没多久,我就可以看到梵鱼寺的山门--曹溪门。过了这道曹溪门,就是天王门。天王门的两则分别有四座天王像,正如其名,天王门嘛。。。没有天王那里称得上是天王门啊?





过了天王门就是不二门,而不二门的后面则是普济楼。过了普济楼就来到梵鱼寺的主要庙宇--大雄宝殿。梵鱼寺不愧是一间历史悠久的寺庙,周围的庙宇都有着浓浓岁月的气息。

















梵鱼寺除了这些庙宇,其实也是有着许多当地人来到这里,通过梵鱼寺旁边的步道前往金井山城健行的。依照我原本的打算,看过了梵鱼寺也是会前往附近的金井山城看看,但现在我只想赶紧回到旅客中心接珮珮回到住宿休息。


回到旅客中心,我就强硬的带着珮珮回到住宿休息,原定的行程全部取消。就这样,我们又乘搭了接近一小时的地铁回到住宿。


回到住宿,珮珮就在房间休息。我看了看时间,没想到回到住宿的时间碰巧是接近下午2时。每天的下午2时,位于南浦洞的影岛大桥就有长达15分钟的开桥仪式。影岛大桥是韩国的第一座跨海大桥,也是唯一一座单臂式活动桥,桥的一段是可以升起,为的就是可以让大型船通过而设计。当然,现在的开桥仪式比较是象征性的,而这开桥仪式也成了釜山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。之前,我们的行程都排的满满的,要在下午2时回到住宿附近看这开桥仪式是有一些困难。没想到今天却意外的刚好碰上开桥仪式的时间。


安抚珮珮休息后,我就一个人步行前往景岛大桥。来到的时候,大桥正在上升中,大桥的旁边都是人,非常热闹!来观看这个开桥仪式可不只是旅客,就连许多的韩国本地人也会前来观赏。当天我还看到有学校老师带着一团小学生来观赏哦!






看过了开桥仪式,我就走回住宿。回到住宿前,我就在住宿楼下的便利店买了杯面,当我们俩的午餐。接下来的时间,我和珮珮就在房间休息。


休息了一个下午,珮珮的情况终于好许多,至少也有胃口吃东西了。虽然如此,我们也只打算在住宿附近走走看看。原来我们住宿附近就是一条非常热闹的购物街--南浦洞商店街。女人果然是喜欢购物尤其是购买化妆品,早上还满脸憔悴的珮珮,现在竟然可以走街购物了。。。



买了一些面膜后,我们就前往下一个景点--龙头山公园(Yongdusan Park)。龙头山公园就在我们的住宿附近而已,免费开放给公众。虽然这个公园的地势比较高,但是当局可是很贴心的建设了电动扶梯给公众,不过这个电动扶梯只是往上,去公园的方向而已,离开公园还是需要使用楼梯。



我们来到公园时刚好是夕阳西下的时间,公园里的风景还是不错看的哦!










来到了龙头山公园,大部分的旅客都会走到这座位于公园内的高塔--釜山塔(Busan Tower)。我们走到这里才发现在釜山塔附近的围栏都有锁着大大小小、不同类型的锁头。。。这里应该有许多情侣来这里锁上属于他们的爱情锁吧。。。我也凑趣的问珮珮:


“我们要锁上一个锁吗?”
“我们需要吗?”
“嗯。。。不需要!”
两人大手牵小手,这就是我们俩的爱情锁。。。


接下来,我们俩就讨论了下一个问题,要不要进去釜山塔,因为进去釜山塔的收费是每人韩元5000。虽然入门票有一些小贵,但是我们最后还是买了门票进去釜山塔。进入釜山塔后,工作人员就会指引我们乘搭电梯去到釜山塔顶楼的咖啡厅和观望台。出了电梯就是咖啡厅,我们也买了一杯咖啡然后就在这里休息和看看窗外的景色。没想到咖啡厅的墙壁上的瓷砖也贴满了许多爱的宣言哦!









喝完了咖啡,我们就沿着楼梯去到楼上的观望台。釜山塔应该是釜山最高的建筑物吧,从这里可是可以遥望釜山的市区景色哦!








虽然珮珮休息了一个下午,精神好许多,但是我还是不想她在外面太久,不然真的病倒了就不好。今天的晚餐仍然是在住宿楼下的便利店买杯面解决。。。来了韩国的这几天还真的吃了不少杯面。。。


回到房间,我们就吃晚餐休息和收拾行李。今晚是我们在韩国的最后一晚,明天我们就会回到大马啦!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出走纽西兰之结束